1〜2歳玩具種類介紹

適合1歲到2歲的教育類玩具,這類型玩具的選定以能讓嬰幼兒對於自己行為動作後產生玩具變化的樂趣為主要目的性。

玩具選定理念

是可以讓孩子容易理解堆疊、插入、打開、投擲、揮動等行動而伴隨的結果,並學習指尖、手、足等行為動作方式。


舉例的玩具

配對拼圖

這種拼圖重視容易讓孩子用手取拿,拼圖難易度約5-10片,將圖案形狀配對到相對應的圖案中,取放拼圖並可鍛鍊嬰幼童的手指的靈活度。

立方體拼圖

立方體上描繪著不同圖案,並組合成一幅畫。利用男女生性別的喜好圖案多為汽車或是花朵,立體拼圖難易度約4塊立方體拼成一幅畫,讓孩子刺激學習“組合”及“完成”的成就感。

堆疊玩具

各形狀的玩具物體依照一定的規律性堆疊起來,較常見的玩具形狀如圈狀物體由大小依順序堆疊。可以讓嬰幼童學習提升對於立體物品的感官的能力。

形狀配對玩具

有各種形狀的立體方塊,配對放入同形狀的洞中。是典型的教育性玩具,可以提升孩子識別立體形狀能力,形狀多為圓形、三角形、正方形,也有星型、六角形,依年齡不同複雜程度也有所不同。

鑰匙開鎖玩具

鑰匙插入,轉動便可將門打開,是學習基本動作的教育性玩具。對1~2歲孩子並不複雜,鑰匙容易插入,也兼具形狀配對玩具,可以體驗取出玩具的樂趣。

軟布製小屋

利用軟布製作的小房屋,附有各種軟布製作的人偶教育性玩具。適合玩扮家家酒遊戲,孩子可在遊戲中發揮集中力及想像力有很大的貢獻。

釘子玩具

玩具中設計插洞,將玩具零件或釘子插入遊戲的教育性玩具。插洞的形狀、釘子的長度各有不同。不同顏色的釘子分別插在不同插洞中,能創造出如畫般的圖案。可以學習集中力及規則性的教育性玩具。隨著年齡增長的孩童同樣類型也有難易度較高的玩具。

鋼琴玩具

0~1歲時已玩過木琴玩具並體驗到發出聲音的樂趣。在1~2歲時期考量到安全面上我們大多可提供電子鋼琴為主,且附有自動演奏及配合演奏發光的機能。

滑珠玩具

金屬線及珠子結合的典型教育性玩具。根據不同年齡配合各種難易度,圓圈狀的鐵線及珠子依各設計廠商皆有不同,嬰幼兒可遊戲過程中學習集中力及空間掌握、促進手指尖操作能力。

組合軌道玩具

在木製的軌道上電車可行走的玩具。因為是木製的軌道與塑膠製品不同是,無法強硬做不對的組裝,必須依照正確方式進行拼組才能完成,可訓練嬰幼兒在各種組合玩具中的變化培養想像力。

料理玩具

將蔬菜、水果、菜刀為組合。因為木製品即使嬰幼童用入嘴中咬嚼也不會有碎片產生造成受傷,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物品以玩具型態呈現,能讓孩子的想像力更加提升。平日生活中常使用的湯匙等加入遊戲中增加更多樂趣。

斜坡玩具

將球、貨車擺放在斜坡軌道上使其自動滑下的玩具。“放入滑下”反覆過程中,隨著重複多次遊戲學習忍耐力及集中力提升的教育型玩具。根據嬰幼童年齡增長也有更大及更多樣變化的此類玩具。

槌子玩具

排列的圓形空洞中各卡有附屬的球狀物,使用槌子分別敲打的教育型玩具,也有電子及樂器的組合等多種變化,可提升孩子的集中力及手指握力。

簡單積木

一般的積木,分有顏色及無色的種類。1~2歲時期玩樂無顏色的積木嬰幼童也能在自己腦中自行想像補足各式各樣繽紛的顏色,所以積木要有各式顏色是不必要的。重視積木質感而選用木製積木,接觸玩具在遊戲中也會影響嬰幼童的感官能力。


關於寄送的玩具

徹底進行清潔及衛生管理

TOYSUB童益趣!的包裝作業、清潔作業均由具有養育兒女經驗的員工擔任,幼兒園及原美容師等細心作業的員工,在包裝前會謹慎做好確認檢查,避免造成小孩放入嘴中導致受傷等可能性發生。即使會員使用後歸還時有髒汙的玩具我們也會負責做好清潔作業。

清潔狀況點此觀看

孩童玩具專家認定各方案

TOYSUB童益趣!的企劃人員擁有超過1500件規劃的經驗,並設計出許多教育性玩具的特別清單。熟知各年齡層最適合的教育型玩具,並可依照顧客的期望提供不同的玩具內容物。

根據各數據、設計購買玩具種類

TOYSUB童益趣!的玩具項目是根據2000位以上客戶回饋滿資料再經過綜合評價後嚴選擁有高教育性質的玩具。TOYSUB童益趣!一直活用我們獨自擁有的顧客調查資料。

喜歡的玩具可持續租借

TOYSUB童益趣!對於孩子非常喜歡的玩具,可以持續租借延長歸還期限。